财新传媒


共享单车出海,给投资人画饼?

2017年07月20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不够大、政府严管、既不便宜也不便捷、成本高而利润低,这些问题没有找到应对策略之前,宏伟的出海计划更像是给投资人画了个华而不实的大饼
蔡凯龙
财经评论员,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前火币集团首席战略官。曾任职德意志银行(美国)战略科技部副总裁,联想旗下翼龙贷战略副总裁,注册金融分析师(CFA), 金融风险管理师(FRM), 经济和计算机双硕士,金融系博士生。

  【财新网】(专栏作家 蔡凯龙)共享单车像极了一个被宠坏的孩子,一出国就开始想家,是因为国外水土不服吗?原因并不这么简单。

  被外国人称为“新四大发明”之一的共享单车,近两年在国内蓬勃发展。领头羊摩拜ofo,投放车辆超过1000万辆,紧随其后的还有20多家共享单车企业。大街小巷上五颜六色的共享单车,成为城市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从2017年初开始,共享单车开启“大航海”模式,争先进军国外市场。6月22日摩拜单车进入日本福冈市,6月30日进入英国曼彻斯特。据外媒爆料,摩拜正在美国华盛顿特区招人。 ofo不甘落后,至今已经进驻新加坡、英国剑桥、哈萨克斯坦等海外城市和地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