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徐林:城市治理不能牺牲开放包容

2017年11月04日 08: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维护城市开放包容需要推进城市治理创新,不应该以牺牲城市的活力为代价
北京,东三环使馆区一带城市鸟瞰图。 麦田/视觉中国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

  中共“十九大”报告确立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指导中国未来发展的引领地位;做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矛盾的重要判断,不仅要继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更高水平的物质文化需要,还要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需要;还提出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保护人民的人身权、财产权和人格权,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这些要求为我们今后促进城市健康发展、创新城市治理指明了方向,值得我们各级城市工作者认真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