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众学者缅怀孙冶方:深化改革需破题

2018年01月28日 18: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蔡昉指出,今天既要总结过去40年改革开放特别是市场化的成功经验,也应该找出还没有在“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上根本破题的原因
在著名经济学家孙冶方诞辰110周年之际,《孙冶方文集》(10卷本)由知识产权出版社于2018年1月出版发行。图由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提供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在改革开放之前和之初真正在理论上带领我们探路的就是孙冶方等老一辈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学部委员蔡昉在1月27日举行的《孙冶方文集》新书发布会上如此表示。

  为纪念著名经济学家孙冶方诞辰110周年,《孙冶方文集》(10卷本)由知识产权出版社于2018年1月出版发行。1月27日,《孙冶方文集》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首席专家陈东琪也在发布会上表示,孙冶方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拓荒者、先驱者。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