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美贸易战会不会成为持久战

2018年05月30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美贸易龃龉
可以听文章啦!
贸易争端升级,究竟是特朗普政府的特殊性所致,还是美国社会长期积累的矛盾使然?
李宏彬
斯坦福大学经济政策研究所J Liang冠名中国项目主任、资深研究员,清华经管学院杰出访问教授、武汉大学企业调查中心联席主任、期刊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主编。2001年获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曾任香港中文大学教授、清华经管学院讲席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宏彬)中美贸易摩擦又有新动向。美国东部时间5月29日,白宫发布声明称,美国总统已经获悉(been updated),将在6月15日前发布针对中国500亿产品加征25%关税的最终产品清单,在6月30日前公布对华技术投资和加强技术出口管控的限制措施,并将分别在前述日期后“很快实施”。此外,白宫称将继续在世界贸易组织(WTO)框架下,针对中国在知识产权许可方面“违反了《贸易相关的知识产权协定》的歧视性行为”展开诉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