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土地流拍频现,房价怎么走

2018年09月21日 13: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销售角度判断房价,今年4季度和明年1季度,房价环比有望保持高位震荡格局。但在居民高杠杆的环境下,想要维持房地产销售的持续向好,空间已经较为有限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左俊义)近期,全国各地土地流拍事件频现,一、二、三线城市轮番上演土地拍卖现场无人报价的尴尬场景。而首付分期却在一线城市重现。

  与此同时,北京公积金新政认房又认贷、上海严查首付贷等动作表明,地方政府调控房地产的力度一点都没有放松。

  这是不是预示着房价要降了?请看下文分析。

  新房限价导致土地流拍

  首先,流拍土地集中在住宅用地上,这与住宅类土地出让条件变严有关。

  我们用“成交土地占供应土地的比例”来代表土地成交情况,发现住宅供地的成交占比已经达到历史新低,但全部土地成交情况还是要好于2015年,这说明住宅、商业和工业等供地类型中,流拍集中在住宅供地上(参见图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