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何SmartBeta能长期战胜市场大盘

2018年10月19日 13: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中美贸易战和市场去杠杆等多重因素叠加,市场的恐慌使得股市已跌至相对低点,有耐心的投资人应该可以逐渐买入等待市场回升,SmartBeta即是一个非常好的长期投资工具
段嘉尚
财新鋭联指数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鋭联财智董事总经理。曾在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完成了博士后研究工作并被评为副研究员;在加入鋭联财智前, 曾担任美商Research Affiliates资产管理公司的亚洲业务负责人和金融产品专家, 为机构投资者提供Smart Beta及资产配置策略咨询。具有台湾成功大学材料工程学系学士和企管硕士学位,于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获得博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段嘉尚)前言

  ●何谓SmartBeta?市场对SmartBeta的共识是?

  目前业界对SmartBeta并没有统一的定义,各公司开发的SmartBeta产品也是五花八门,但市场的共识认为:SmartBeta产品可以将股市中长期有效的超额收益(Alpha)来源,通过规则化、透明化和低成本的方式,系统性地架构于投资组合之中,从而长期创造高于大盘(市场基准指数)的投资绩效。

  ●SmartBeta的诞生及发展现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