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9:经济之困,政策之变

2018年12月13日 11: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二季度经济增速将显著放缓,预计政府将出台减税、人民币贬值、放松大城市房地产调控等措施,推动经济增速在下半年出现回升
在抢出口和环保限产放松的推动下, 2019年一季度增长温和放缓,但二季度增速会显著放缓,从而促使政府出台更多宽松政策,进而推动经济增速在下半年出现回升。图/视觉中国
陆挺
陆挺,特许金融分析师 (CFA),北京大学经济学学士、硕士,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学博士。2018年5月,加入野村证券,任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加入野村前,曾任华泰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经济学家和董事总经理,美国银行美林证券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和董事总经理。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陆挺 特约作者 陈家瑶 王立升 王竞)展望2019年,中国经济可能出现先降后升的走势。在抢出口和环保限产放松的推动下, 2019年一季度增长温和放缓,但二季度增速会显著放缓,从而促使政府出台更多宽松政策,进而推动经济增速在下半年出现回升。我们预计,2019年中国经济增速将从2018年的6.6%放缓至6.0%,四个季度同比增速分别为6.3%、5.7%、6.0%和6.2%。

  受债务激增、经常项目盈余缩小、外汇储备下降等因素限制,我们认为,以信贷投放和基建投资为主的传统刺激政策的空间有限,通过市场化改革为经济松绑才是释放增长潜力的关键。

二季度下行压力凸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