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个税减免低收入人群难受益:期待“就业激励”

2019年02月20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轮税改增加个税减免和抵扣等手段,主要获益人群是中等收入群体,但规模庞大的低收入人群从此次税改受益甚小,如在专项抵扣的基础上进一步走向“就业激励”,则可以大幅增加对低收入人群的转移支付,提高他们的收入,大幅促进消费
本轮税改增加个税减免和抵扣等手段,主要获益人群是中等收入群体,但规模庞大的低收入人群从此次税改受益甚小,如在专项抵扣的基础上进一步走向“就业激励”,则可以大幅增加对低收入人群的转移支付,提高他们的收入,大幅促进消费。图/视觉中国
甘犁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统计学硕士、经济学博士,师从200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丹尼尔•麦克法登教授。曾任教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现任美国德州农工大学经济系讲席教授,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院长,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主任,获2016年“孙冶方金融创新奖”

  【财新网】(专栏作家 甘犁)2018年的中国经济未走出自 2010年以来的内在发展困境,固定资产投资与对外贸易两架马车渐显乏力,增速分别从2011年的23.76%和22.45%下降至2017年的5.73%和11.44%,2018年仍显颓势。

  2018年又是中国经济雪上加霜的一年。中美关系面临极大挑战,国际和地区形势发生复杂深刻变化,世界进入一个高度不确定时代。

  2019年的经济大幕已经拉开,我们持何种期待?

积极的改革信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