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汪丁丁:开发儿童创造力的关键|关于创造性思维的新书(1)

2019年02月25日 13: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我们自己决策的时候,我们学到更多的东西。也因此,要“让孩子有犯错误的机会”,从幼儿园到大学
如果我们自主决策,我们更可能做正确的事情,因为那些决策是我们自己的。图/视觉中国
汪丁丁
财新传媒学术顾问,财新网“丁丁随笔”专栏作家,《新政治经济学评论》主编。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返聘教授,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跨学科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席,东北财经大学行为与社会科学跨学科研究中心主任及学术委员会主席。著有《行为社会科学基本问题》《经济的限度》《经济学思想史讲义》《经济学思想史进阶讲义》《行为经济学讲义》《新政治经济学讲义》《行为经济学要义》等作品。

  【财新网】(专栏作家 汪丁丁)从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28日,英文出版的标题含“创造性”的新书,我下载了九种,依照我的研究兴趣,从“创造性教育”开始,以“创造性工业”结束。

  第一本是2019年出版的,标题可直译为“第二天性:父母可以怎样运用神经科学帮助孩子开发同情心、创造性、自我控制力”。注意,我以前至少见过两本以“第二天性”为标题的著作,所以,这本新书的副标题远为关键。在它的十分冗长从而不利于销售的副标题里,有三个关键词:1.同情;2.创造;3.自我控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