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都是散户的错?股市的混乱逻辑

2019年02月28日 13: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股市涨涨跌跌本是常事,架不住热度一起,各色奇谈怪论、陈词滥调又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
2019年02月25日,浙江金华,在市区中山路一证券营业部内,股民正在股票交易大厅里关注股市行情。图/视觉中国
王兆卿
王兆卿,毕业于北京大学,曾任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证券公司投资银行部门。目前在物联网、芯片等领域从事投资与管理工作,并在宏观经济与金融方向从事研究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兆卿)2018年熊了一整年,A股突然崛起,春节过后连日上涨,2月25日更是三大股指全线上涨超过5.5%,牛市声四起。股市涨涨跌跌本是常事,架不住热度一起,各色奇谈怪论、陈词滥调又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有些槽不吐不快。

1、都是散户的错

  春节后这波行情,来势汹汹,莫名其妙,涨得让一贯唱多的分析师、股评家都害怕,有评论称之为“疯牛”行情。论基本面,贸易战虽然捷报频传,但国际环境总不可能比2018年以前更好;科创板似乎对券商业绩有提振,但是往年IPO稍多股民就怨声载道指责“抽血”,科创板是批量IPO,再怎么说也算不上利好。看来看去没什么道理,就又有人找散户背锅,说是年初以来的行情吸引了散户入市追涨,引发股市动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