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包商银行事件:成因、影响及展望

2019年06月18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包商银行事件有其特殊性,同时也反映了部分中小银行共同存在的问题,需正视中小银行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压力以及存在的风险,未来金融监管及货币政策仍需协同发力,支持中小银行健康发展
2019年5月25日,北京,包商银行营业网点。2019年5月24日,银保监会发布公告称,鉴于包商银行出现严重信用风险,为保护存款人和其他客户合法权益,对包商银行实行接管。图/视觉中国
任泽平
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副总裁级)兼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曾担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部研究室副主任,兼任科技部国家高新区升级评审专家、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任泽平 特约作者 方思元 杨薛融)2019年5月24日,银保监会发布公告称,鉴于包商银行出现严重信用风险,为保护存款人和其他客户合法权益,对包商银行实行接管。此次接管是20年以来监管再度出手整治问题银行,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包商银行事件有其特殊性,同时也反映了部分中小银行共同存在的问题,需正视中小银行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压力以及存在的风险,未来金融监管及货币政策仍需协同发力,支持中小银行健康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