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信披差和“割韭菜”是中国ESG发展最大挑战

2019年08月23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ESG的落地还需要一整套基础制度与市场环境的支持,包括符合市场特质的ESG投资指标体系、统一规范的信息披露规则、完整真实的ESG绩效信息、公允客观的第三方审计评价服务,以及机构投资者自身的内部建设等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财新网】(作者 易世纪)[编者按:“中国ESG发展的最大挑战不在ESG本身。现在劣币驱逐良币,就在于中国“割韭菜”的机制没有转变,大家对ESG的主动性没有发挥出来。”8月14日,在财新智库、中国ESG30人主办的中国ESG研讨会上,与会专家提出了上述主张。

  现阶段,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代表着环境(Environmental)、社会(Social)和公司治理(Governance),注重长期价值和可持续发展的ESG投资理念,与经济发展大势不谋而合,日益受到资本市场的重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和资产管理机构开始着手将ESG引入公司研究和投资决策的框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