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智库|全球私募股权投资屡创新高 前景如何

2019年08月27日 15: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行业的资产管理规模预计将会继续增长,基金募资和投资的竞争将会更为激烈,行业面临主要挑战将是标的资产估值水平偏高和可能出现的周期性市场调整
全球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行业在2018年发展态势平稳,根据Preqin统计,募资总金额达到4320亿美元,虽然比2017年的募资额下降23.7%,仍连续5年保持在4000亿美元以上。图/视觉中国
财新智库
财新智库成立于2015年8月,以“成为新经济时代中国金融基础设施建造商”为愿景,打造集研究、数据、指数为一体的高端金融服务平台。财新智库关注中国宏观经济结构调整、资本市场国际化、中国产业走出去和金融科技健康发展等方向的研究,本专栏将定期发布财新智库最新研究成果。

  【财新网】(作者 李诗林 肖宇 刘立鑫)全球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行业在2018年发展态势平稳,根据Preqin统计,募资总金额达到4320亿美元,虽然比2017年的募资额下降23.7%,仍连续5年保持在4000亿美元以上。全球私募股权的资产管理规模AUM也继续保持增长,在2018年6月底达到3.41万亿美元的历史新高。不只是作为另类资产,私募股权和风险投资已成为全球主要投资机构进行资产配置的投资组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