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实现ESG披露行业化、管理IT化和投资本土化

2019年09月09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上市公司需进一步提升ESG披露质量、进一步提高ESG管理水平以及中国资本市场需加大ESG投资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财新网】(作者 李菁)“在中国资本市场,上市公司的ESG披露意识普遍加强,整体ESG报告发布数量实现连年增长。值得注意的是,上市公司在ESG披露和ESG管理上依然存在许多亟待改进的方面,包括如何解决定量数据的完整性和可靠性问题,如何通过ESG报告实现与投资人的积极有效沟通而非简单回避某些敏感问题,如何将ESG理念融入运营管理进而提升本公司ESG表现,如何发挥董事会在公司ESG管理中的引领作用等。”8月14日,在财新智库、中国ESG30人主办的中国ESG研讨会上,ESG30人专家李菁提出了上述主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