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ESG投资产品对比及未来中国市场展望

2019年10月21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兼具财务投资的有效性和ESG因子的ESG整合策略,会成为国际和国内在ESG投资领域的最大公约数,未来也将会成为中国ESG投资市场的主流产品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财新网】(作者 汪洋 吴艳阳 杨娜)在世界范围内,以考虑环境(Environmental)、社会(Social)及公司治理 (Governance)因素的ESG投资保持着极快的增长速度。贝莱德投资(BlackRock)预计主流可持续投资的选择将大幅增长,相关基金的需求将在未来十年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现阶段,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而这也与ESG投资代表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不谋而合。特别是近两年,内地机构投资者对ESG策略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多家公司包括易方达博时南方基金已经在投资策略和基金产品上融入ESG规则,相信未来ESG产品将会呈现数量和规模上的快速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