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霍建国:没必要把中美矛盾上升到敌对关系

2019年10月22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霍建国认为,中美间仍处于合作竞争和对抗竞争交替变化过程中。处理得好,走向合作竞争的可能性仍是存在的,这更取决于我们的周旋能力和应对危机的能力

  【财新网】(作者 CDF Insight)面对复杂国际形势及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中国该怎么办?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副会长霍建国说,深化改革、激活经济增长活力、凝心聚力搞好经济建设,是扭转被动局面的唯一出路。

  霍建国说,一年半来,中美间矛盾交叉点不断增多、扩散,中美关系的平衡可能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过,中美间贸易总量虽有下降,但仍然维持在较高水平,中美的贸易谈判虽一波三折,但仍在进行……种种迹象表明,中美还没有走到对抗性竞争的阶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