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西方有关网络空间稳定性的核心新立场

2019年12月06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网络空间的稳定性意味着,每个人都可以对自己安全可靠地使用网络空间的能力充满信心,通常可以确保在网络空间内和通过网络空间提供的服务和信息的可用性和完整性,可以相对和平地管理解决紧张局势
吴沈括
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法治国际中心执行主任、互联网发展研究院院长助理、博士生导师。联合国网络安全与网络犯罪问题高级顾问。中国互联网协会研究中心秘书长。中国信息化百人会数据治理委员会主任。意大利维罗纳大学法学博士、博士后、助理研究员、访问教授。意大利都灵大学合同研究员。最高人民法院咨询监督专家。中共北京市委政法委法学专家库专家。QS集团世界高校学术声誉调查专家库专家、欧洲法学权威期刊《Diritto Penale XXI Secolo》编委。

  【财新网】(专栏作家 吴沈括)2019年12月2-4日,联合国信息安全开放工作组(OEWG)磋商会议在纽约举行。会议研讨主要围绕网络空间稳定性规则展开,涉及网络空间负责任国家行为规则、网络恐怖主义、网络犯罪、关键基础设施保护、国际人道法适用等国际安全议题,旨在为信息安全开放工作组(OEWG)形成工作报告提供决策建议。会议期间,美西方代表就网络空间稳定性规则阐述了基本立场,形成其若干共同性主张——

  什么是网络空间的稳定性? 网络空间的稳定性意味着,每个人都可以对自己安全可靠地使用网络空间的能力充满信心,通常可以确保在网络空间内和通过网络空间提供的服务和信息的可用性和完整性,可以相对和平地管理解决紧张局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