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她在为大时代做“起居注”

2020年01月15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记者就是在为大时代做起居注,作为记者,你在现场就是意义,可能整个事件就有不一样的走向
暖阳背影
祝华新,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常务理事,互联网与新经济专业委员会主任,财新网“暖阳背影”专栏作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祝华新)新年伊始,人民日报记者李泓冰等人的“行走黄河”系列报道,在记者调查栏目“人民眼”,分三个整版连载。

  今天,人们习惯于被“导师崇高感”和“师娘优美感”那些八卦信息锁定眼球,这类行走大江大河的文字让人精神一振。

黄河行走,一念廿年

  时隔20年,这是李泓冰第二次“行走黄河”。上一次是1999年,李泓冰与记者吴焰、周寅杰从东营黄河入海口溯河而上,终抵青海黄河源。这一次,采访组从青海玛多牛头碑出发,顺流而下直到入海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