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废除了SAT和ACT考试,美国大学该怎么进

2020年01月16日 0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在美国加州的一桩诉讼,很有可能迫使部分美国大学向摒弃“高考”成绩迈出一步
董一夫
毕业于耶鲁大学,获历史学学士学位;曾于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耶鲁大学法学院蔡中曾中国中心从事学术研究工作;曾任耶鲁大学《中美通》(China Hands)杂志执行主编。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一夫)以美国“高考”著称的SAT和ACT考试,长期以来是美国大学录取标准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近期在美国加州的一桩诉讼,很有可能迫使部分美国大学向摒弃“高考”成绩迈出一步。

  这场官司的原告包括美国加州的几名高中生、几个学生权益团体以及一个以非裔与西班牙裔学生为多数的学区。原告声称,SAT与ACT作为加州公立大学系统录取标准的一部分,对少数族裔(尤其是非裔与西班牙裔)的学生造成了实际上的歧视,从而使这些学生失去了加州宪法所保证的平等保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