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提升慈善组织透明度

2020年01月19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基金会中心网发布的2019中基透明指数FTI中,满分基金会有225家,占到了3.5%,包括儿慈会。显而易见,数据收集的来源,以及标准的制定,有待进一步完善
朱睿
长江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社会创新与商业向善中心主任,EMBA项目学术主任。加入长江商学院之前,曾任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尚德商学院(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市场营销系副教授、系主任,及加拿大国家研究教授。2003年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University of Minnesota)获得商业管理博士并辅修心理学专业。研究方向关注行为科学,社会创新,以及品牌管理。

  【财新网】(专栏作家 朱睿)2019年底,继沸沸扬扬的“水滴筹扫楼事件”之后,不到一个月时间,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儿慈会)下属的 “9958 儿童紧急救助中心”又发生公益界的一个重大新闻。

  2020年1月14日,公益人郑鹤红实名举报贵州贫困女大学生吴花燕被9958当作敛财工具,在不告知患者真实情况下,超额筹款并且不及时拨款,拖死患者达到囤积捐款的目的。据说这样的事件在儿慈会不仅一例。视频曝光后,无疑引发了公众的谴责,也在几天之内被挖掘出更多的信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