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律所招聘会上“捣乱”,哈佛法学院学生不要工作了?

2020年01月23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们的抗议,大概不是出于无知,而是出于对美国现行的法律制度面对全球气候危机的无能为力而感到的不安与愤怒
董一夫
毕业于耶鲁大学,获历史学学士学位;曾于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耶鲁大学法学院蔡中曾中国中心从事学术研究工作;曾任耶鲁大学《中美通》(China Hands)杂志执行主编。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一夫)当享誉盛名的宝维斯律师事务所邀请你嚼着龙虾、品着鸡尾酒参加其精心策划的招聘宣讲会,你会抗议吗?

  2020年1月15日,宝维斯来到哈佛,为法学院一年级的新生举办招聘宣讲会。在该律所一位合伙人上台致辞时,约30名学生拉出一条写着“抛弃埃克森”(#DropExxon)的横幅,齐声歌唱,并高喊口号,以示抗议。“只要宝维斯为埃克森服务,我们就不会为宝维斯服务!”

  埃克森美孚作为一家石油公司,在近年来饱受诟病,原因在于该公司早在上世纪70年代就预知了化石燃料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影响,但在近半世纪以来一直试图隐瞒石油等化石燃料的使用在全球气候危机中起到的作用。因此,近几年,埃克森美孚在美国各地面临起诉,而宝维斯的角色则是为这样一个加剧全球气候变化的公司进行辩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