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30年:生命中的美好时光

2020年01月23日 1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党的十三大提出一句响亮的口号:“重大情况让人民知道,重大问题经人民讨论。”建立社会协商对话制度,新闻宣传工具是最经常、最方便的对话渠道。要把真实的、全面的情况告诉人民
暖阳背影
祝华新,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常务理事,互联网与新经济专业委员会主任,财新网“暖阳背影”专栏作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祝华新)1月22日,人民日报80年代老同志又一年的新春茶聚。大家搀扶着96岁本命年的老社长钱李仁,95岁的前副总编辑陆超褀入席。两位长者身体和精力都不错。老钱满头银发,而老陆须眉飘雪。老钱住万寿路,每天上午下楼,“手舞足蹈”地锻炼。老陆早餐后,到报社小公园遛弯。二老都是资深网友,老钱喜欢收发亲友邮件,老陆则爱浏览新闻时事。

  文艺部前记者高宁举起酒杯说,80年代在人民日报做记者7年,虽然时间不算长,却奠定了于今30多年的人生价值观。人民日报这个当时中国最棒的媒体,在座的报社老领导老钱、老陆,还有文艺部负责人袁鹰、蓝翎、英韬、舒展、缪俊杰等,人格臻于一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