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复工复产 先畅交通:如何助力企业恢复生产

2020年02月14日 22: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流动的中国是经济的活力之源。阻隔生产要素的流动,无异于自毁长城。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确保人流、物流的高效顺畅,为企业恢复生产保驾护航,是在切实地维护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
暖阳背影
祝华新,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常务理事,互联网与新经济专业委员会主任,财新网“暖阳背影”专栏作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祝华新)企业兴则经济兴,职工稳则社会稳。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就加强疫情科学防控、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作出了重要指示。疫情严重的地区要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其他地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当下,企业复工复产对保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至关重要,迫在眉睫。虽然复工可能会出现大规模的人员流动,存在着疫情进一步传播的风险,但如果不复工,短期内将影响疫情防控所需的医疗物资供应,长期来看可能引起各类生活、生产物资的短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