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新冠疫情到气候投融资应对公共卫生事件

2020年03月12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阶段气候资金来源主要以公共财政投入为主,社会资本进行气候投融资的潜力尚未充分释放,可通过创新气候投融资模式引入更多社会资本。通过创新气候信贷、气候债券、气候基金、气候保险等气候投融资工具,探讨利用这些工具为公共卫生领域募集资金的金融实践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财新网】(作者 洪睿晨)2020年初,中国武汉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并在其他多地发现感染案例。这一公共卫生事件备受国际关注,也对中国经济产生重大影响。新冠疫情短期上会对中国旅游、餐饮、旅店等消费行业将带来直接和明显的负面影响,例如2003年的非典疫情使当年国内旅游总收入下滑11.2% 、不少餐馆旅店倒闭。而这次新冠疫情的爆发正值中国新年消费高峰期,预计对相关行业的影响会更加显著,并将影响短期中国出口。显然,新冠疫情出现并造成扩大蔓延之势有各方面原因,值得深层思考。长期来看,这也将大大警示政府和公众应进一步提高公共卫生和健康的认知能力。现代医学研究证实,气候变化加大了传染病传播几率。本文将基于气候变化视角,阐述其如何影响传染病传播,并从气候投融资角度提出政策建议。

气候变化是传染病传播的重要影响因素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