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云会场·ESG投资策略与系统风险探讨

2020年03月31日 12: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ESG投资可能有哪些产品创新,哪些投资策略可以弥补投资风险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财新网】(作者 中国ESG30人论坛)疫情期间,全球资本市场反复波动,很多上市公司的业务模式和估值逻辑纷纷被看淡。同时也会有一些对投资管理行业的管理能力的质疑。从外界来看,很多方面都出现了“旧模式面临困难,新模式带来希望”这样一种ESG投资的潜在转折点。未来ESG投资可能有哪些产品创新,哪些投资策略可以弥补投资风险?

  财新中国ESG30人平台一直关注ESG投资的几个维度:环境、社会,和治理。3月25日下午,财新中国ESG30人,邀请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副院长施懿宸、CFAInstitute全球理事会理事于华、财新数据科技公司总经理傅杰在财新云会场组织了一场“ESG投资策略与系统风险探讨”为主题的讨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