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瑞幸财务造假看ESG披露重要性

2020年04月09日 12: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基于此次瑞幸事件,监管层面需加快ESG信息披露体系的建设,并逐步建立和完善相应的查核体系与配套机制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财新网】(作者 施懿宸 杨晨辉 包婕)2020年2月1日,著名调查机构浑水研究(Muddy Waters Research)发布了一份长达89页的研究报告,直指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概股公司瑞幸咖啡(下文简称瑞幸)正在捏造公司财务和运营数据,称其“在2019年第三季度和2019年第四季度,每店每日商品消量分别夸大了至少69%和88%”。4月2日,瑞幸承认虚构交易金额约22亿元人民币,随后股价暴跌80%,盘中数次暂停交易。4月3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公告强烈谴责瑞幸财务造假事件,表示将严格按照国际证券监管合作的有关安排,依法核查相关情况,坚决打击证券欺诈行为,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