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疫情中,耶鲁学生要求评分“全过”是偷懒吗

2020年04月13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过”政策所展现的矛盾,实际上并不是“过”还是“不过”的争论,而是现代教育体系中竞争与包容的碰撞
董一夫
毕业于耶鲁大学,获历史学学士学位;曾于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耶鲁大学法学院蔡中曾中国中心从事学术研究工作;曾任耶鲁大学《中美通》(China Hands)杂志执行主编。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一夫)近期,由于新冠病毒疫情肆虐全球,即使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高校,一夜间也都成了“网校”。

  网上授课,虽然往往会使教学质量大打折扣,但是为了让大部分学生的学业进度不受影响,可谓是没有办法的办法。而疫情下网课的评分标准,比起校园内正常面对面教学的评判规则,理应有更多的弹性。这一点,对于绝大部分学校来说,都没有引起过多的争议。然而,在耶鲁,关于网课评分标准的争论却异常激烈。

  在大学的学术竞赛中,成绩有两种体现形式。一种是字母分数,即A、B、C、D和F。所有课程字母分数的平均值,就是决定学生找工作以及申请研究生难易甚至成功与否的绩点(GPA)。然而,为了鼓励让学生不为绩点而“折腰”,世界上许多高校都允许学生将一部分课程的成绩归为及格/不及格(Pass/Fail),并不将这部分课程的成绩计入总绩点。这样一来,学生便可以放心大胆地尝试一些难度较大的课程或是从未接触过的学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