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陆挺:加大纾困力度,增加一二线城市土地供应

2020年04月20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前历次的宽松政策的时候,都是以需求刺激为主,纾困为辅,但这次要倒过来,很重要的原因这次面临的疫情冲击是供给侧方面的,所以要以纾困为主,需求刺激为辅
陆挺
陆挺,特许金融分析师 (CFA),北京大学经济学学士、硕士,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学博士。2018年5月,加入野村证券,任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加入野村前,曾任华泰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经济学家和董事总经理,美国银行美林证券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和董事总经理。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陆挺)当前,疫情还有很大的风险。一方面国内的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局部还有一些小问题,每天都有几十例新增确诊病例,有些地方还处于变相的封城状态。另一方面全球疫情还处于爆发期。现在判断全球经济在二季度和今年下半年的情况,首先要看疫情什么时候能够真正结束,什么时候会有疫苗或者有特效药,什么时候欧美国家的经济开始恢复正常运行,什么时候这些国家能够开放起来?从目前来看,二季度并不乐观。野村证券对全球二季度的预测相对悲观,预计欧美等主要经济体二季度GDP同比下降15-16%,日本下降8%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