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毛振华:防疫常态化下的稳增长之策

2020年04月21日 09: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防疫常态化和消费需求的下降都不可避免地对整个复产复工带来负面影响,要提高对疫情的容忍度、精准施策中小企业、保民生、补公共卫生短板
毛振华
经济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1992年创办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此前先后在湖北省统计局、湖北省委政策研究室、海南省政府研究中心、国务院研究室等单位从事经济研究工作。现任中诚信集团董事长,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毛振华)

关于当前形势的两个新判断

  关于经济形势的判断,我目前的看法与3月份分析会的发言基本一致:一季度负增长,上半年零增长,全年可能同比小幅增长。上半年要实现零增长,意味着二季度要把一季度的负增长追平,这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下半年依然面临许多问题,所以全年想恢复到疫情前的状态是很难的。尽管如此,中国仍然是全球主要经济体中难得的可以实现正增长的国家。但因为又过了一个月的时间,我对形势的判断有以下新的内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