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一男四女”董事会结构看上市公司董事会多元化

2020年05月29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论是性别多元化还是其他指标,都是成熟市场在多年摸索和推敲中认可了其与企业长期可持续发展的相关性,才被纳入ESG研究框架和评价体系的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财新网】(作者 王德全)在刚刚结束的周末,一位私募投资人士在某网络社群发布了一篇研究笔记,质疑一家上市公司的董事人员结构。笔记称,该公司的董事会由一位男性董事长和四位女性董事组成,这四名女董事与男董事长有“特殊关系”,并分管公司内部财务、采购等部门。网友根据文章给出的线索,迅速锁定了传言公司为今年4月刚刚在深交所上市的公司华盛昌

  作为“抗疫概念股”之一,华盛昌上市短短一个多月以来已经连续上演九次涨停,表现十分火热,一度被称为“妖股”。加上“一男四女”和“特殊关系”的八卦实在太抢眼,华盛昌瞬间就陷入了舆论漩涡。5月24日晚,公司正式发布澄清公告,指出相关报道与事实严重不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