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祝华新:那个拨乱反正的年代

2020年07月03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年张志新案能揭示出来,离不开新闻界的仗义执言,从胡耀邦、任仲夷到辽宁司法界的良知担当。那是一个体制内正直忠勇之士挺身而出有错必纠的年代
暖阳背影
祝华新,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常务理事,互联网与新经济专业委员会主任,财新网“暖阳背影”专栏作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祝华新)近日收到光明日报老记者陈禹山馈赠的一本《大事新闻眼:一位记者笔下的中国改革开放》,立刻拜读,感慨良多。

  知道陈禹山老师,是因为1979年他采写的张志新案《一份血写的报告》,振聋发聩,记载着那个拨乱反正年代的悲情和真诚思考,深深地打动了一代人。

  后来才知道,陈禹山老师还是人民日报前辈,1986年从光明日报转入人民日报,驻香港记者站5年,后调入深圳市工作。

  新中国70周年大庆时,中央有关部门表彰的“最美奋斗者”人选中,收录了张志新。事迹简介写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