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邢自强:疫情如何在长期重塑全球和中国经济

2020年07月20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之后,全球会迎来一个“三去”时代,去科技主导、去全球化、去巨头企业。如果中国能够通过未来的“三大改革”——城市化2.0、产业链进一步开放以及人民币资产的国际化,可以对冲掉中国的人口老化、债务率高和逆全球化带来的压力,实现跨越中等收入陷阱
邢自强
现任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在2016年加入摩根士丹利之前,曾在高盛(亚洲)投资管理部担任执行董事。此外,他还先后在SAC资本担任中国宏观研究主管,以及在中金公司任职经济学家。邢自强先生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拥有新加坡国立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并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邢自强)过去一段时间全球股票市场呈现V型复苏,尤其是最近更有所谓的风格切换迹象。作为投资人,应该继续藏身隐秘的角落还是去乘风破浪?我想就经济和产业的投资逻辑讲三个主题:1.短期经济复苏的轨迹,特别是在欧美这种疫情第二拨反复的情形下,全球经济还能够V型复苏吗?2.长期的后遗症,也就是说疫情如何在长期重塑全球和中国经济,全球的这种货币大放水、财政大举债的后遗症有哪些?后疫情时代全球可能是通缩还是通胀?3.如何投资于疫情之后全球东西方脱钩和逆全球化的世界,包括全球的产业链脱钩、科技脱钩,甚至金融脱钩是否会加快,会不会形成一个世界两套生产链,一个地球两套科技标准,甚至一个世界两个金融市场。面对这种世界地缘政治的新趋势,中国提出了内循环经济,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们怎么投资产业和公司?

全球短期经济的走势及如何复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