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资本狂欢,特斯拉暴涨到何时

2020年08月21日 13: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单纯靠技术含量不高的配件,无法打造出高质量电动车。在芯片、电池、自动驾驶软件和高精度传感器等方面,中国造车新势力仍需奋起直追
蔡凯龙
财经评论员,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前火币集团首席战略官。曾任职德意志银行(美国)战略科技部副总裁,联想旗下翼龙贷战略副总裁,注册金融分析师(CFA), 金融风险管理师(FRM), 经济和计算机双硕士,金融系博士生。

  【财新网】(专栏作家 蔡凯龙)继周一美东时间特斯拉暴涨11.2%,且突破历史新高后,周二特斯拉继续上涨2.8%,周四再次大涨6.6%,4日累计涨幅400多美元,最终收盘价达到2001美元大关,再次刷新历史纪录。

  特斯拉的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身价已经超越巴菲特,达到848亿美元,成为全球第四大富豪,距离全球第三大富豪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只有150亿美元。按照特斯拉迅猛的上涨势头,马斯克身价排名还会节节攀升。

为什么特斯拉股价节节攀升?未来长期如何判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