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大选对中国经济和股市的影响

2020年08月27日 1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实情况要比竞选口号所暗示的更温和,这意味着对中国股市和经济衰退的担忧被过度夸大和渲染。在股市,虚假恐慌总是看涨信号,为市场提振预备了意外的利好
肯·费舍尔
全球资产管理公司Fisher Investments创始人和执行董事长。英国《金融时报》以及多家欧洲报纸和杂志专栏作者,目前出版了11本书,其中包括4本《纽约时报》畅销书。

  【财新网】(专栏作家 肯·费舍尔)随着美国11月总统大选的临近,特朗普总统与民主党对手前副总统拜登争先恐后对中国放狠话,以此恐吓投资者们。许多人担心中美局势趋紧会重挫股市,扼杀新萌发的全球牛市,影响中国经济复苏。他们却没看到:美国两党的总统候选人在竞选时,一贯在关键问题上采取强硬立场,上任之后便和风细雨起来,美国股市的历史回报也印证了上述事实。所以,虽说特朗普和拜登言论出位,频上头条新闻,但对中国或全球市场而言,算不上大风险,容我解释一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