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创业板2.0首周表现盘点

2020年08月31日 14: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注册制改革助力下,创业板新股上市后的整体表现在短期内有可能提升,但中长期来看有望逐步回归正常和稳定水平,而市场的分化效应和马太效应将更趋明显
庞溟
香港大学经济学博士,芝加哥大学社会学硕士,证券公司宏观/策略研究主管,从事全球及中国宏观研究、资产配置策略、定量研究、主题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庞溟)创业板运行注册制首周的市场交易有什么新的特点?

  从总体上看,创业板注册制下18只新股上市首日全线上涨,涨幅均超40%,其中10只涨幅逾100%。同时市场整体交投活跃,价格波动明显。

  随着更多公司在注册制准入下登陆创业板和涨跌幅比例放宽到20%,存量老股和新上市公司股票涨跌停的难度都将增大,这将加大股价的波动和分化,但操纵股价股价和投机行为有望减少,也会提升市场的价格指示作用和信息效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