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股市悲喜箴言

2020年09月17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悲观派专家被确认偏误和恐慌情绪蒙蔽了自己的双眼,中国和全球股市都在做牛市早期一贯出现的事情:憧憬未来
肯·费舍尔
全球资产管理公司Fisher Investments创始人和执行董事长。英国《金融时报》以及多家欧洲报纸和杂志专栏作者,目前出版了11本书,其中包括4本《纽约时报》畅销书。

  【财新网】(专栏作家 肯·费舍尔)中国股市处于即将破裂的泡沫之中吗?西方专家一定这么想。他们认为,沪深300指数从3月23日低点大涨37.7%,迄今上涨17.8%,这显然与实际经济状况不符。他们提及南方水灾,担心新冠疫情死灰复燃,忧虑全球经济萎靡导致贸易疲软,以及美国重新挑起贸易争端等等。他们认为中国投资者应在诸如2015年股市崩盘前那样离场。不过,不要忘了中国有句格言:成为不了心态的主人,就会沦为情绪的奴隶。放眼全球,控制内心的恐慌,人们会发现沪深指数暴涨背后有一定合理性,容我解释一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