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中铜像补记:复旦的底色和底线

2020年09月22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时过境迁,高校环境大变,但师生情谊没变。复旦迄今没有发生过一起在舆论场引发争议的学生举报教师而导致教师被开除事件。复旦人保持着对同窗、对国家如赤子般的坦诚和率真
暖阳背影
祝华新,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常务理事,互联网与新经济专业委员会主任,财新网“暖阳背影”专栏作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祝华新)日前,复旦大学新闻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上,教师代表周葆华教授谈到: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全民的科学精神上了生动一课。大家想想,关于病毒来源、关于社会隔离、关于口罩、关于疫苗,纷纷扰扰,产生了多少“伪科学”,有多少信仰之争、价值之争、文化之争、口水之争。科学并不仅是量化,科学的核心是逻辑和证据,是理念与经验的缝合。科学更意味着实事求是,坚持真理,敢于直言,正像钟南山对“人传人”的明确肯定,或是张文宏对疫情发展的科学评估,还有像我们学院的老系主任王中先生在50年代提出的报纸的双重属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