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自律与监管如何双管齐下推动中国ESG发展

2020年09月28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动中国ESG发展,市场机构和监管部门,可以做些什么?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财新网】(作者 汪苏)9月25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等主办的“ESG投资前沿”论坛在北京举办。论坛聚焦ESG投资的监管与自律。与会嘉宾就ESG实践和投资现状、市场机构如何发挥主动性以及监管如何推动ESG发展,展开了深度讨论。

  财新智库发起的“中国ESG30人论坛”,作为媒体支持机构参与了本次论坛。

  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金融服务监管局CEO邓伟政(Richard Teng)首先分享了阿布扎比的经验。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提醒世界,推进ESG投资的重要性。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已经设立了可持续金融的议程表,包括发布监管规则、与国际伙伴合作、促进知识传播和提升社会意识、建立生态系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