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做一个非教条的长期主义者:读张磊《价值》

2020年10月13日 10:15
真正的长期主义者将长期主义作为目标和追求的结果,从来不把长期主义变成僵化的成见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啸)一、《价值》的核心价值

  张磊的新书《价值》系统阐述了新一代价值投资的哲学、方法、实践、组织框架和人才观,并结合了作者创办高瓴资本的经历以及作为首席投资官的实战案例。《价值》不同于《苏世民:我的经验与教训》、《高盛帝国》等的传记叙事,也不同于《穷查理宝典》(查理.芒格)的箴言语录,更不同于《文明、现代化、价值投资与中国》(李录著)的宏观视角,而又对各种体裁兼收并蓄。假以时日,《价值》或可以成为价值投资3.0版的经典教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IDG资本合伙人,负责并购业务。加入IDG资本前,他在平安集团担任陆金所副总经理,执行委员会委员。王啸拥有复旦大学会计学博士学位,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硕士及伦敦商学院金融学硕士学位。他具有中国注册会计师,特许金融分析师资格,并担任中央财经大学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