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史美伦:港交所如何推动中国ESG和绿色金融发展国际化

2020年11月17日 15: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在推动内地ESG和绿色金融发展的国际化进程中,会继续担当独一无二的互联互通角色
2020年11月15日,北京,中国ESG30人论坛2020年会,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通过视频连线发表演讲。图/财新传媒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财新网】(作者 史美伦)2020年肯定是人类历史上非常不平凡的一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时期,也让全球的经济遭遇巨大的冲击。疫情的危机、气候的变化、全球经济的衰退,以及不断变化的地缘政治格局,都引发了我们的深深思考。人类究竟如何和环境共存,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环境保护怎样匹配创造可持续的未来?这些都是今天大家在这里讨论ESG和可持续发展的目的。

  在国际舞台上,联合国早在2004年提出了责任投资原则Principles for Responsible Investment。2015年联合国更在千年发展的目标上定立了全球到2030年要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以资金配置为核心,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ESG投资热潮正在全球迅速蔓延,对企业而言,ESG不再纯粹是锦上添花或者是例行公事,行之有效的ESG措施不仅能让企业回应投资者的期望,也可以推动企业长期可持续经营发展的目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