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奇霖:出口之王

2020年11月26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出口高增速能够维持多久?这个问题的答案,对预判经济形势和制定政策,都有决定性意义
李奇霖
红塔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经济学家,民盟上海市委经济委委员,曾任粤开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民生证券首席债券分析师,现为证券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中国金融40人论坛青年学者,国家金融与发展研究室特聘高级研究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奇霖)两次世界大战,让美国成为头号强国。战火把很多国家烧成一片废墟,工业生产和农业种植停滞,有限的资源还得优先用于制造武器和军需物资,存在着巨大的进口需求。

  当时放眼全球,主要大国里只有美国本土没有遭受炮火的轰炸,安全的生产环境和强大的生产能力,让美国可以源源不断地出口武器、粮食和工业品,并提高制造业的生产效率,满足源源不断的订单需求。

  所以,美国在二战后综合国力大增,顺势成为世界霸主,和以下几个原因是分不开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