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PMI分析】疫情后经济强劲恢复,就业持续改善

2020年12月03日 1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和服务业升至十年来高位,后疫情时代经济恢复势头强劲。供给、需求同步复苏,企业家信心维持高位,就业市场明显改善
王喆
财新智库高级经济学家、研究主管,负责智库研究工作,新经济指数、中国气候指数等项目负责人。曾任教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学和研究方向包括数理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制度经济学,是动态随机一般均衡(DSGE)模型理论和实证专家。清华大学经济学学士,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经济学博士。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喆)2020年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54.9,连续第七个月位于扩张区间,且较前月53.6的水平大幅上升,这是十年来(2010年12月以来)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的最高值。同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录得57.8,较上月上升1.0,这也是该指数自2010年5月以来录得的第二高值(2020年6月录得58.4)。相关数据显示,后疫情时期制造业和服务业持续加速恢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