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经济不确定下的2021年债券市场

2020年12月22日 14: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政策将引导市场利率与经济增长匹配,预调微调仍是2021年的主旋律
2020年以来,利率曲线走出异常形态后,已经回归疫情前的常态走势;各类资产价格历经剧烈波动,当前再现结构性机会;全球疫情蔓延加剧下,各经济指标艰难复苏;境内经济强劲反弹,但根基还需进一步夯实。

  文|丁晓峰

  华鑫证券研究发展部副总经理,固定收益研究负责人

  上周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针对当前宏观经济发展格局,定调了2021年宏观经济政策的基本方向,并提出了要注重需求侧改革。据此,我们结合市场走势,对2021年利率变化和债市的走势做出基本展望。

  2020年以来,利率曲线走出异常形态后,已经回归疫情前的常态走势;各类资产价格历经剧烈波动,当前再现结构性机会;全球疫情蔓延加剧下,各经济指标艰难复苏;境内经济强劲反弹,但根基还需进一步夯实。2021年,政策支持和助力经济增长,将是必然选择。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