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21:中国和全球股市持续攀升的秘诀

2021年01月19日 0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 下半年,随着疫苗的推行,海外各大经济体会陆续回归正轨,中国股市也将迎来利好
目前,全球经济有望反弹,市场情绪回暖,全球政治大环境向好。尽管2020年从人类发展的角度讲,不尽如人意,但股市却颇为坚挺。图/视觉中国
肯·费舍尔
全球资产管理公司Fisher Investments创始人和执行董事长。英国《金融时报》以及多家欧洲报纸和杂志专栏作者,目前出版了11本书,其中包括4本《纽约时报》畅销书。

  【财新网】(专栏作家 肯·费舍尔)可怕的2020 年终于过去了。目前,全球经济有望反弹,市场情绪回暖,全球政治大环境向好。本文将洞察2021 年中国和全球股市持续攀升的秘诀。

  尽管2020年从人类发展的角度讲,不尽如人意,但股市却颇为坚挺。尽管冬季受到疫情冲击,中国股市依然飙升了 29.9%。总体来看,全球股市也并非羸弱不堪,实现了 9.2%的增长,同我2020年1月的回升预测基本吻合。当然,我未能预见疫情所带来的恶劣影响,包括:全球经济遭遇空前的封锁乃至全球经济崩溃,从2月历史最高点骤然跌入熊市并创下纪录。这告诉我们一个至关重要的投资教训:当你发觉了其他人尚未发觉的巨大利空时,就应该选择离场。2020年冬天,若遵循了上述原则,便可跟随中国股市一道踏上复苏的火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