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十四五”时期ESG主流化的前景与挑战

2021年01月20日 12: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经济、社会、生态与资源环境、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和全球治理方面,我们都可以看到ESG嵌入和发挥作用的巨大空间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财新网】(作者 俞建拖)

一、ESG主流化,到底是主流化什么?

  ESG在中国正引起越来越多的关注,热度与日俱增,这是令人鼓舞的现象。不过我们也注意到,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场合下提到ESG,实际上是在表达不同的期待和愿景。

  在最直观的层面上,我们谈ESG,是旨在分享一套价值观念和共用一套话语体系,表达对环境、社会和治理的关切。这种关切是在经济利益或利润诉求之外的附加,但不是附属。ESG是习惯的排列顺序,但不同的人对E(环境)、S(社会)、G(治理)有不同的侧重。ESG构成了一个简明但不失丰富的框架,虽然人们经常只关注其中的一个方面,但不妨碍我们在整体上的理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