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祝华新|李文亮周年祭:走出“我们”和“你们”舆论框架

2021年02月06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们不能忘记李文亮医生生前给财新记者留下的那句名言:“健康的社会不该只有一种声音。”包容和敬畏民意,尊重专业人士的判断,小心守护公众的安全感,涉及政府的权威性、向心力和执政合法性
2021年2月7日,北京朝阳区通惠河畔,有市民在雪地上写下“送别李文亮”几个大字。 图/财新记者 郭现中
暖阳背影
祝华新,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常务理事,互联网与新经济专业委员会主任,财新网“暖阳背影”专栏作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祝华新)2020年2月7日凌晨,新冠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因新冠肺炎感染而去世。一年前的今天,很多人彻夜不眠,等待来自武汉市中心医院的消息。那个晚上在线等候的,都可以是一辈子的朋友。

  记得微信朋友圈写道:“我从没看到过如此悲凉而愤懑的朋友圈。”“就这样含泪到天亮,为一个不曾相识的人。”“他差一点救了所有人,最后,却连自己都搭进去了。”2月7日一早北京暴雪,有男子在通惠河畔用大雪堆出“送别李文亮!”五字。连一些向来内敛的体制内人,都表现出克制不住的激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