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朗普拥趸被批给母校“丢脸”,该不该撤销学位

2021年02月08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个政客,其在职业生涯中,因政治行为或者政治立场而被校友认为给母校“丢脸”,甚至被认为直接或间接地危害了民主制度,这些非学术性因素是否能够构成撤销其已取得学位的充分条件?
董一夫
毕业于耶鲁大学,获历史学学士学位;曾于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耶鲁大学法学院蔡中曾中国中心从事学术研究工作;曾任耶鲁大学《中美通》(China Hands)杂志执行主编。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一夫)虽然特朗普已经卸任美国总统,但是美国政界对1月初发生的冲击国会事件的问责仍在继续,特朗普本人将因“煽动叛乱”面临参议院的弹劾审判。至于被认为是他的两名最忠实政治拥趸的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和乔什·霍利(Josh Hawley),则面对着多封“撤销学位”联名信的压力。

  克鲁兹和霍利可谓把美国最有名的四所学校念了个遍:前者本科就读于普林斯顿,法学院毕业于哈佛;后者本科就读于斯坦福,法学院毕业于耶鲁。正是他们读过的这四所名校的学生和校友,对他们两人发起了惹人争议的“围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