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屠光绍:“十四五”中国ESG投资将更强大更有活力

2021年03月02日 14: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十四五”时期中国ESG发展四大趋势:更强大更有活力的ESG投资发展趋势;更健全更完善的ESG投资体系;更有效更有力的ESG投资推进合力;更活跃更有建设性的中国与全球在ESG投资方面的合作互动
ESG30人
ESG30人是国内首个聚焦ESG(Environment,Social Responsibility,Corporate Governance,即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前沿资讯和专业观点的作者平台,汇集政府监管、研究咨询和商业机构的国内外ESG领域专家,分享ESG领域专家观点,包括ESG国际发展趋势、政策及政策解读、专项议题研究、实践案例等内容。ESG30人论坛为非官方、非营利性专业平台,主要宗旨为推动中国ESG的发展。

  【财新网】(作者 汪苏)日前,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理事长、证监会原副主席屠光绍在参加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等举办的“‘十四五’时期ESG远景与展望”论坛时,分析了“十四五”中国ESG发展四大趋势。

  这包括:更强大更有活力的ESG投资发展趋势;更健全更完善的ESG投资体系;更有效更有力的ESG投资推进合力;更活跃更有建设性的中国与全球在ESG投资方面的合作互动。

  屠光绍认为,过去几年,中国ESG投资发展已经取得长足进步,包括投资规模快速扩大、信息披露提升、上市公司ESG评级总体提升等。他认为,ESG投资与中国提出的新发展理念、新发展阶段要求以及中国与全球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都是一致的,并与资本促进产业发展和经济发展的功能相适应,同时符合投资人的基本利益和长远利益,在“十四五”期间,将更强大更有活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