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府工作报告透露八大政策取向

2021年03月08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济增长目标设定在“6%以上”,体现经济政策重心从增长速度向增长质量的转变
沈建光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经济学博士,现任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客座教授,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成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曾就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经济系博士后,拥有赫尔辛基大学经济学博士和硕士学位,本科曾就读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系。此前为欧洲央行资深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芬兰央行经济学家,及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资深经济学家,国际经合组织顾问和中国人民银行访问学者,瑞穗证券亚洲公司首席经济学家。
沈建光最新文章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李克强总理做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这份报告是中国走出疫情,经济向常态化发展背景下的首份政府工作报告,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观察未来五年战略布局的重要参考。笔者认为,报告透露出八大政策取向值得关注:

  一是经济增长目标设定在“6%以上”,体现经济政策重心从增长速度向增长质量的转变

  2020年中国政府取消年度经济增长目标的设置,主要是考虑疫情外部冲击不确定的影响。今年伴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重大进展,国内经济稳步回升,报告恢复GDP目标设置有助于引导市场预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