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低基数下的高增长背后韧性仍在

2021年03月15日 15: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经济发展的企稳向好势头将继续巩固,大规模刺激性政策托底经济的必要性已经下降,宏观政策逐渐回归常态,取向逐渐向防风险、稳杠杆转移

  【财新网】(专栏作家 庞溟)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2021年1至2月份国民经济延续稳定恢复态势,工业和出口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投资和消费稳步恢复,就业和物价总体保持稳定,显示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充分显示国民经济动力转换、效率提升与质量改善的成效。受2020年同期低基数等因素影响,主要指标同比均录得较高增速,在扣除基数影响后,主要指标在过去两年内同期的年复合增长率增势平稳,显示宏观指标和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微信